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为企业送人才 为毕业生就业搭平台 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与重庆经开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召开

日期:2020-05-19

    

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与重庆经开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记者 催景印 摄


校企双方一对一洽谈。记者 催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5月15日,重庆经开区管委会联合重庆市教委,共同举办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与重庆经开区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推进校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长效机制。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闵秀兰出席。市教委相关处室,经开区组织部、经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经开区18家企业、市内16所高校代表参加洽谈会。

重庆经开区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全市唯一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自贸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政策叠加的国家级经开区,作为全市实现“两地”“两高”目标的重要对外开放平台,是重庆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发展引擎。

近年来,重庆经开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形成了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体系,制造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深度融合,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产业和新经济产业发展迅速。

 “此次活动走进经开区,希望能进一步推动高校与经开区企业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将高校的智力优势转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加快建设‘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和产城融合示范区做一份贡献。”覃正杰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人才,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平台,市教委组织我市高校走进各大工业园区,开展洽谈推介活动,既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又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洽谈会上,企业与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谢主办方为双方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人才供需对接洽谈平台,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互动交流,形成对接常态机制,共同为重庆经开区建设发展培养人才,输送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