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这个生态岛 藏着重庆最美的秋天

日期:2020-11-04

广阳岛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吸引大批岛类前来栖息。记者 郭旭 摄 

金色梧桐树下,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落叶。记者 张皓玮 摄

秋已至,时间的光影为秋天染上了迷人的色彩。连日的阴雨过去,暖阳下的广阳岛,藏着重庆最美的秋。

岛上,绵延的梧桐在道路两旁铺开,由绿转黄的叶子,呈现出美丽的秋日盛景,彩虹似的配色,让人倍感愉悦,梧桐树的尽头,正是秋天的模样。层林尽染,霜叶明艳,道路两旁的缤纷景色,美得像弄洒的天然调色盘。

在岛的另一头,浪漫的粉色,挥洒在粉黛草田上。深秋时节,近百亩粉黛草田正在生态修复区中,粉黛乱子草正开至荼蘼。远远望去,旖旎的粉色,营造出甜美的梦境感觉,像一幅田园油画。

据了解,粉黛草田通过理水、丰草两大策略、6条措施及12种技术种植。截至目前,在粉黛草田附近共有修复草田约60亩,修复湖塘水系约4亩,种植乡土乔木300余株,观赏草30余种,水生植物10余种。

粉黛带你穿梭曼妙的梦境中,而巴茅则能将你瞬间拉入乡野的回忆里。絮絮扬扬的绒毛,粗壮挺直的茎秆,丛生在路边、洼地,巴茅称得上是这片土地最具乡土气的植物之一。广泛生长于重庆这片土地的巴茅成为构建原乡风貌的重要一环,在广阳岛上,巴茅依然保留着大家记忆中的模样。

此外,广阳岛上的巴茅还发挥着生态修复的重要作用,它耐旱耐涝、适应性强,且根系强韧,有着固着河岸、防沙流失的能力,对于土壤动物群落也起到一定的作用。生态、自然、和谐的广阳岛上,山水林田湖草交相辉映,“绘制”出这个秋天最美的“田园山居图”。

不远处,正在清扫落叶的环卫工人,也将这秋色更灵动了起来,而日落余晖,更让这风景增添了几分神秘感。记者 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