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投资经开区 添彩双城记 重庆经开区国际招商推介会举行

日期:2020-11-22

本报讯 (记者 邹宇)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重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11月20日,以“投资经开区,添彩双城记”为主题的重庆经开区国际招商推介会在南岸区丽笙世嘉酒店顺利举行,大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等200多名代表参会。同时,重庆经开区分别与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世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达435亿元,签约项目分别涵盖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等方面。

重庆经开区推介会签约现场。 记者 郭旭 摄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陈一清,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区领导黄红、王渝、蒋文新,重庆经开区领导侯宗权、张进、王建华、游泳出席。

参会代表参观智谷展厅。记者 郭旭 摄

陈一清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赋予了重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南岸区作为重庆的“两江四岸”核心区、中心城区,重庆经开区作为西部最早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重庆改革开放创新的前沿阵地,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禀赋独特、人文底蕴深厚、创新要素富集、产业基础良好,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成为了一片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他强调,当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全力推进岛内岛外联动、岛湾一体发展,协同推进长嘉汇城市会客厅、重庆东站高铁枢纽商务区等建设,构建以“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新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诚邀更多企业家朋友来区洽谈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参会代表参观美的空调工业园。记者 郭旭 摄

在招商推介环节中,王茂春围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区位、交通网络、自然环境、资源要素、发展机遇等六大优势,立足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未来发展,向与会嘉宾详细阐释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在产业方向、产业业态、产业形态、产业布局的谋划,并表示将持续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一流服务。王茂春诚挚邀请四方嘉宾五洲客商到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投资兴业、安居乐业,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参会代表参观广阳岛。记者 郭旭 摄

当天,重庆经开区还分别举行了以“数字经济与园区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对话交流的数字经济与园区创新发展恳谈会,以“围绕文旅、科技、金融、健康、开放开展政企对话”为主题,围绕重庆经开区数字经济、大健康、大文旅等对话交流的“领航中国”走入重庆产业投资合作政企恳谈会和广阳湾发展策略闭门研讨会三个平行活动。

期间,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兴钢,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高级主任Sean Randolph,苏伊士新创建高级副总裁、苏伊士亚洲高级副总裁、德润环境集团总裁孙明华,赛仕公司副总裁何巍,迪卡侬中国重庆城市总经理Julien GAUDEMARD先后围绕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美国旧金山湾区建设经验分享、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

会前,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国际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的参会代表先后来到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重庆美的制冷、广阳岛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了我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情况与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