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一季度重庆经开区 利用外资同比增长9.09%

日期:2020-05-09

 

       本报讯(记者 饶金兰 通讯员 李雪芹)近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局一季度抓好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促进存量企业增资、加大外资招商力度等方面,推进外资工作,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3.78亿美元,同比增长9.09%,实现开门红。

  “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七保七稳’‘抢抓四大机遇’的工作要求,加大政策分享和指导力度,帮助外资企业抓紧恢复产能。”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经开区通过推进厚泽小贷、庆盛小贷、谊品弘科技等存量企业增资或发行外债的方式,促进外资到位。结合广阳湾绿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大外资招商力度,推进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的招商合作。同时,用好重庆经开跨境创新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外资企业招商工作。在成立的西部首家不良资产处置的外资企业基础上,积极推进外资企业参与重庆不良资产处置,吸引一批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来渝投资开展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