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经开区184家企业获新增贷款11.6亿元

日期:2020-05-19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依托复工复产工作组300余名驻企督导员,重庆经开区全覆盖摸排企业资金需求,目前,帮助辖区184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其中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企业13家,有效释放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经开区充分利用“智信经开”“钉钉”等平台,灵活收集企业资金需求,并形成资金需求台账,共摸排到200余家企业存在资金需求难点,并为每个企业推荐2家以上银行全面对接复工复产融资需求,融资对接情况,实行一日一跟踪、一日一协调,切实做到企业复工复产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家。

  为了精准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助力其生产经营发展,经开区成立金融服务工作专班,重点对接、及时跟进协调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目前,帮助184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涉及金额11.6亿元,其中,获得央行专项再贷款企业13家,涉及金额2.14亿元,贷款利率最低至2.05%,还可享受50%财政贴息。

  除协调金融机构外,经开区忧企业所忧,进一步打通政府、银行对接堵点,将金融机构凝聚成团,合力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已有17家金融机构先后加入了经开区企业金融服务团,近20项金融扶持政策、10余件金融特色产品“打包”推送至企业,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全局坚持助企增长‘铆足劲’,助企融资‘不松劲’,助企政策‘用足劲’,助力辖区企业渡难关。”经开区财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及时组织《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落地落实,已协助莉莱食品、金猫纺织等40余家企业进入申报流程,初审涉及兑现金额3800余万元。同时,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工作,助力进出口贸易类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对国际贸易冲击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