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依托税收大数据 架起渝鄂企业复工复产桥梁

日期:2020-05-19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5月12日,一批价值25万元的药品从湖北运抵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简称万和药房),即将在全市投放。受疫情影响,万和药房多种抗病毒类药品销量激增、库存告急,此时制药大省湖北刚刚按下“重启键”,原有的几家供货商都还无法充足供应,采购一度受限。此时,税务部门及时出现,线上收集需求清单,依托税收大数据,智能匹配湖北方面供应商,携手为支持湖北经济复苏助力。

  “感谢经开区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精准的上游供应商名单,让我们对接采购有了明确的方向。”万和药房财务总监苏剑慧告诉记者,疫情出现后,公司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累计投入资金近7000万元,保障医药物资的采购、调配和统筹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山城市民防疫需求。

  万和药房是一家集医药零售连锁、仓储物流、中药材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疫情期间,万和药房为重点抗疫地区捐赠260万防疫物资,担起了重庆本土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成为最重要的一项任务,万和药房时刻心系湖北,希望能为当地药企加快复产复销贡献一份力量。

  重庆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后,重庆经开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管理员李春对口服务万和药房,通过企业反馈的《重点企业采购需求统计表》,了解到万和药房共3大类12种药品的采购需求,由经开区税务局提请市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全国供应商、采购商等供应链信息。李春说,“大数据牵线搭桥,聚焦企业难题,有效帮助企业突破复工复产瓶颈,畅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

  苏剑慧说,“税务部门的一对一服务,为我们搭建了桥梁。”在经开区税务局的帮助下,截至5月12日,万和药房向湖北医药企业采购药品945万元,在原有湖北合作采购单位15家的基础上,新增采购单位12家,其中9家已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万和药房还对大部分湖北供应商,采用预付款采购方式提前支付货款,为湖北企业按下‘加速键’出一份力。”

  据统计,重庆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已帮助辖区20余家企业查询、筛选出可合作的上下游企业,同时为了加大对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经开区税务局将湖北的企业优先排列,引导辖区企业重点关注。接下来,该局将持续跟进辖区企业发展需求,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为企业加快复产复销打通痛点、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