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重庆经开区投促局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日期:2020-05-19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 通讯员 赖莎)实地走访、电话咨询、一对一服务……连日来,重庆经开区投资促进局主动加强与辖区企业联系,及时了解并协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所面临的难点、急点、堵点。

  据悉,投促局及时建立企业钉钉群,选派业务精、素质高的“政策专员”,当好企业政策“辅导员”,通过上门服务主动推送,指导企业申报专项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社保减免、外资外贸便利化服务等政策,打通政策与企业“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了解、申报、落实政策,力争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目前,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40条)已惠及重庆经开区62家企业,涉及政策延期缴纳税款、服务外包补贴、阶段性减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等内容,惠及金额676.2万元,主要资金来源于市税务局、市社保局、市商务委等部门和单位。

  在其它政策落实方面,投促局积极与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对接,通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南岸招聘群等渠道对外发布5家企业岗位需求60余人的招聘信息。该局指导近20家企业申报央行专项再贷款3.15亿元,目前已成功向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为重庆九州通医药公司低息贷款2亿元专项资金,对3家企业2213万元贷款实现降低利率。

  与此同时,投促局还加强对重庆炬新一医药科技公司等口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保障辖区企业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