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重庆经开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02

4月1日,重庆经开区企业员工、周边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 崔景印 摄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 通讯员 龙俊东)4月1日,重庆经开区经发局、投促局联合区卫健委、长生桥镇、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集中免费为企业员工、周边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上午,记者在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企业员工有序地进入接种区域,依次接种。重庆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接种点服务的是经开区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第三片区的企业,今天主要接种对象为周边42家工业企业的2900余名员工及长生桥镇的100余名居民。4月2日,重庆经开区将组织辖区服务、外经贸、物流等企业进行免费疫苗接种。

据悉,重庆经开区经发局根据疫苗接种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工业企业疫苗接种动员会,鼓励辖区企业员工积极接种疫苗,并逐一统计接种人员信息,建立接种档案,截至目前,122家规上企业全员统计,建立信息台账12000余人。经发局还根据企业规模、数量、地址设计接种地图,大型规上企业上门接种,中小企业衔接镇街接种。其中,美的制冷公司及维沃员工7841人接种疫苗已完成,中小企业接种5104人。

按照网格管理模式,经发局强化责任落实,推行“一人一企负责制”“分组包片制”,落实接种人员统计、医院安排、场地管理、时间统筹。辖区分为4个片区,共设立接种点6个,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动态共享接种信息,做到“企业等疫苗,接种点等人”,确保疫苗接种做到“隔日清”,实现疫苗接种效果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