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重庆经开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1-04-02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 通讯员 黄俊森)近日,重庆经开区建管局组织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大会要求,各行业主管单位、辖区各建筑企业要切实抓好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重庆经开区建筑施工领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建筑企业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落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要强化风险管控,重点做好“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关键风险分级管控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严格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对于保持国家防疫抗疫形势、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持续组织项目、企业职工进行疫苗接种。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单位要深化执法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原则,结合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建安行动”等要求,持续开展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大监管力度,对存在达不到安全生产开工条件审核标准、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或安全隐患突出、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等行为的企业,坚决查处并进行立案整改。

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区应急管理局、经开区经发局、经开区建管局相关领导、辖区在建项目参建企业、所属建筑业企业相关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