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重庆经开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1-04-19

本报讯 (记者 饶金兰)近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财务局获悉,一季度重庆经开区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推动财政收入持续向好。1-3月,重庆经开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约75%,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悉,今年来,重庆经开区多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财政收入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强大支撑。重庆经开区积极落实普惠政策,推动《重庆经开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落地落实,用减税降费、降本贴息的“硬招”“实招”促进企业增产增效,一季度安排扶持资金4100万元、落实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奖励190万元,不断巩固经济恢复增长基础,稳住财政收入基本盘。

同时,重庆经开区助推龙头产业提质增效,支持维沃、美的制冷等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实现创新驱动转变。据统计,一季度主要重点企业全口径增收0.73亿元,同比增长17.4%。为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搭建上市直通车,重庆经开区推荐2家企业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其中,伊士顿电梯计划2021-2022年完成股份制改制,力争2023-2024年达到上市条件,华辉涂料力争在2023年完成交易所挂牌。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培育财政收入增长的重要“源头活水”。

另外,重庆经开区抓牢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契机,建立土地资源存量和土地出让信息两本台账,提前介入,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土地出让,加快了土地出让收入回笼,专人跟踪办理,从速对账核算,疏通收入堵点,提高效率,确保广阳岛片区开发建设、土地出让各项财税收入应收尽收、应入尽入,进一步做大做强财政收入盘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