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经开区《建立政府、企业“双向打分”制》 荣获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日期:2021-04-19

本报讯 (记者 舒永兵)近日,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颁奖大会在雾都宾馆举行。经开区《建立政府、企业“双向打分”制》荣获十佳示范案例。

据悉,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活动评选从2020年初启动,年底结束,邀请了市级部门和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企业家代表担任评委,通过征集案例、调研采访、公开报道、专家初选、网络投票、评审团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进行预热和评选。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27个优秀案例,其中包含“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案例”1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10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10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案例”6个。其中,经开区《建立政府、企业“双向打分”制》荣获十佳示范案例。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其中,“双向打分”制度让区内民营企业和政府部门可以互相打分,在推动作风改进、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该制度推动下,区内各审批部门积极下放权力、简化手续,在办事窗口推行“公开承诺制”“首接首问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减少了办事环节,提高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