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集中签约项目42个 总投资243.2亿元 重庆经开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日期:2024-03-06

3月1日,重庆经开区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首席记者 郭旭 摄

31日,重庆经开区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共集中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243.2亿元。

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区领导李勇、张进、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谭昊、谭厚江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的42个项目集中在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软件信息等多个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8个,将进一步助力重庆经开区智能终端、软件信息服务、大健康、节能环保、汽车电子“3+2”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据了解,重庆经开区是西部最早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担着重庆东站枢纽新城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等两项市级重大战略任务。在重庆经开区“三十而立”的2023年,GDP增速8.3%,位居全市第一。

当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正抢抓重庆建设科创高地的新机遇,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将全力开展制造业倍增、服务业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数字化统领改革、开放型经济跃升、城市能级提升六大专项行动,通过开发区改革先试先行,聚焦“四园一港”产业单元,以KPI亩产为高质量发展目标,推行园区内全生命周期闭环式服务机制,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服务意识,惠民强企,赋能企业成长、产业发展,加快打造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南部增长极。

“本次签约的九州通重庆大健康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包括大健康产业园和现代化智慧医药物流基地两个板块。”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集团副总经理田超华介绍,其中,大健康产业园利用重庆九州通公司现址,打造以总部、办公、研发、产品展示、会务及多功能配套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园;现代化智慧医药物流基地将建设成为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立足重庆辐射中西部的医药物流基地。预计项目达产后实现营收将不低于150亿元。

重庆上池康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硕川表示,作为重庆经开区的一员,公司有信心、有决心抢抓“健康中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预计到2028年,经济贡献达到2.45亿,销售额达到40.75亿,促进2万多人口就业。“我们相信,在重庆经开区这一块投资热土上,将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重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春风向南、幸福向岸。接下来,重庆经开区将持续以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为思路,借力重大战略叠加等机遇,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以敢担当善作为优服务促发展为目标,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助推更多企业家扎根经开、投资兴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