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轨道交通六号线、二十四号线有新进展

日期:2024-03-12

阳春三月,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多条轨道交通线路不断刷新建设进度条,跑出建设“加速度”。

6号线东延伸段

全线TBM区间全部贯通

趁春光,忙生产。6号线东延伸段全线进场塔吊、汽车吊等大型机械设备26台,全线TBM区间已全部贯通,3座车站完成封顶任务。

目前,6号线东延伸段3座车站正在进行站内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重庆东站至长生老街站区间和长生老街站至百乐园站区间正在进行明挖段与暗挖段主体结构施工;百乐园站至刘家坪站区间正开展桥梁主体结构施工;刘家坪站至上新街站区间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

24号线一期工程

9台盾构机全部始发加快施工

24号线一期工程是建设“示范线”,全线21个工点的建设工地热火朝天,龙门吊、盾构机、履带吊、空压机、汽车吊等70余台大型设备有序运转。

为保证施工进度,24号线一期总包部科学制定施工进度计划,严把工程质量、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2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1座车站,其中自建车站10座,代建车站1座(重庆东站)。自建车站中,1座明挖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5座已封顶的明挖车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4座暗挖车站正进行车站主体开挖支护及衬砌施工。全线9台盾构机已全部始发,在7个盾构施工区间中,瓦子坝站至茶涪路站区间、迎龙站至商贸城北站区间已双线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