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王茂春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4-03-12

35日,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纵深推进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现代化新南岸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勇、张进、李小军、游泳、石少林,重庆经开区领导王建华、谭厚江、李东、刘家勤参加会议。

王茂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一年,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系统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管委会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努力转政风提效能、严纪律肃贪腐,营造了风清气正、唯实争先的良好氛围。

王茂春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南岸见行动”。要筑牢防线、突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监管,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监督,主动接受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的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更好发挥行政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等监督作用,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不越红线、突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提升政府效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守住底线、突出廉政建设,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加强工程项目监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坚决惩处群众身边腐败,打好“预防针”、拉紧“警戒线”,保障惠民富民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要把握主线、突出责任落实,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清廉建设为牵引,把“清廉单元”建设融入政府和管委会工作体系,促进廉洁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现代化新南岸建设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