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开动态

公证快车进茶园 服务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日期:2024-03-22

近日,位于通江大道107号的重庆市南岸公证处茶园办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与重庆市南岸公证处南坪本部同步向公众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据介绍,南岸公证处茶园办证中心可提供民事、经济、涉外领域的各种公证法律服务,包括各类民事、经济合同公证,财产约定、证据保全、现场监督、提存、委托、遗嘱、遗产继承、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出国留学、访问、探亲所涉及的各类公证,对公证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保障交易安全、促进对外交流、预防法律风险和化解矛盾纠纷具有实实在在的保障作用。

除传统公证事项外,茶园办证中心还可提供在线公证服务,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与公证员视频连线。同时,由精干公证人员组成的网络维权团队,可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互联网站、电商平台、QQ微信及移动互联网终端上的侵权信息、网购交易记录、聊天记录、电子数据等内容的证据保全公证。茶园办证中心还设立了无障碍办证通道,可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公证服务。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茶园办证中心,是区司法局认真落实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速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一项助力措施。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生态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更为优良、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中心开张半月以来,已接待群众咨询近2000人次,办理各项公证3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