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投资经开> 了解经开

了解经开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日期:2024-02-21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西部地区最早设立的国家级经开区,规划发展面积160.05平方公里,是重庆主城东部槽谷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主城东南门户、南向大通道的起点。

区内布局有重庆东站枢纽新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迎龙创新港、重庆脑与智能科学中心,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密码应用创新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庆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基地。

当前,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开发区改革优化重塑体制机制作为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智慧+”“创新+”“绿色+”,做大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服务、大健康3个主导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汽车电子2个特色支柱产业,培育数字能源、类脑智能等未来产业,已吸引高通、网易、阿里巴巴、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区投资,产业能级、创新能级、开放能级、城市能级不断提升。2023年,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856.9亿元,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全市排位第一。

招商电话:023-62907000

网址:http://jkq.cq.gov.cn/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微信

微博